日落即逝

又何以得见

【伪白/硬颜】后日谈

老夫老妻向平平淡淡的日常,真香

上升正主脑浆给你薅出来。


————————


BGM:安和桥。


  他很困,但是还是保持着清醒靠在栏杆上。

  他身前是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在黑夜的笼罩下像是打着探照灯游曳的鱼群。卷起的风扑在身上脸上,脚边放着的一箱子苹果盖子没封紧,被吹得摇摇晃晃一副马上要掉到样子。

  他低垂着头,放任夏夜的晚风鼓起自己松垮的白T和手中烟的雾燎。

  虚伪在等人。

  夏天来临了。

  黑色的车停在了他的身前。

  虚伪的手顿了顿,随手将抽了三分之一的烟扔在脚下碾灭,开后门放苹果箱子,再开前门,自己坐进去,关门,行如流水。

  "哟,来了啊人如其名先生。"

 

  主驾驶的人开了口,用着被人不止一次调笑过的所谓电竞黄渤音,语气带着笑意和微妙的讽刺。虚伪终于舍得把目光移到了他身上。他嗯了一声,然后接下来便是很长时间的沉默,耳畔只有车载音乐的回荡。鼓点对着他心跳的节奏敲打。

  今年虚伪三十一岁,距离那个喧嚣的盛夏已经过去了整整九年。他早就不是主播了,凭着学历找了份朝九晚五的工作领着不算太高也不算太低的工资,至少养活他和他家那个来说算绰绰有余。他身边的家伙也早不是主播了,甚至比他离开那个圈子还要早的多。

  为啥啊颜色主播,他记得自己带着诧异敲那个永远跳在对话顶部的窗口这么问。缩略窗口在不出两秒之后极速跃成黄色,他点开,看到的是简短的两个字外加一个标点符号。

  累了。老白这么回答他。

  他闷头开始笑,肩膀一耸一耸的。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就休息呗颜色主播,他敲字,正好让我的粉丝能开心一阵子。

  回给他的是一张明显现拍的中指照片。


  "虚伪伪你今天下的挺晚的啊。"身边人的说话把他唤醒让他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在认认真真地发呆了半天,"领导那么狠?还是您又干人如其名的破事被怼了马上就要光荣被开除?"

  "颜色先生您心里惦着我点好行吗,"虚伪挑着眉毛怼回去,"咱现在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谁摔下去另一个都不好过。"

  对方的语气开始嫌弃:"我靠五年前到底哪个傻逼先找的我求着我跟他在一起来着。"

  对啊,是我。虚伪在心里想,带着一点点莫名其妙的不屑。和快意。

  五年前他二十六,混主播圈大概有那么两三年三四年的样子,对于那些勾心斗角黑幕明里暗里的事情早就一清二楚,甚至懒得再去争什么。所以本人早就远离了主播利益的核心圈子,有人想不开找他麻烦被他分分钟教了做人之后也起到了很多杀鸡儆猴的作用,于是他便也还算安稳的日复一日。

  可是他最后也感到了疲倦,旧日的梦和盛夏的气息在无数次的回忆中重现,他屡屡试图寻找替代品却又屡屡失败,消磨着他所剩无多的感情和精神。于是他也累了,从此告别了这个让他爱过也恨过的地方。

  他告诉老白自己退圈的时候正是盛夏的一个雨天,暴雨倾盆冲洗着尘间肮脏的一切,他把这句话发到了那个活跃在他qq置顶的对话框里,对话框跳了两下,不咸不淡地送了他一句恭喜。

  他顿了顿,加上一句话。

  颜色主播,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硬王先森。

  暴雨把他心里那点肮脏的东西也洗掉了。

  虚伪低头乐。引得老白再次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嘴里好像还嘀咕着什么完了这人脑子是不是被骂坏了。

  对,他一边笑一边回他,就颜色主播能骂得动,颜色主播天下第一。

  他想了想再次补上一句。颜色主播,我喜欢你。

  车缓慢地停了下来,引擎渐熄,老白瞅着他叹了口气,我也喜欢你,行了吧魔人。他停了停又说,到家了啊快下车,再不下车今天就车里睡吧人如其名先生。

  是的,到了,他们的家。

  虚伪笑着打开车门望着灯火通明的楼群伸了个懒腰,而他的背后,他的爱人拎着苹果正在向他走来。


评论(2)

热度(70)